歡迎光臨
哈囉!!歡迎大家留言按讚呀!!

DAY3A

前幾天,阿母帶三隻小寶到附近的麵攤吃麵。

老闆是兩位約五十來歲的婦人,

就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其中一位A婦受不了了!

開頭就問:「遮三個攏你的唷!」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3902678_1160811587275438_6659855691500536013_n.jpg

阿母和媽友們的高雄小旅行,在歷經三個寒暑後,終於又成行啦!

(YA!灑花!!!)

看看這群小朋友們三年前的模樣,有沒有差好多呀!!

DSC03195.JPG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這個時候,就會聽到此起彼落的著急聲〝 孩子要上小一了!怎麼辦?!〞這幾天,阿母身邊聽到幾個故事。

 2015的暑假生活

Case 1】早上,送妹妹上幼兒園的時候,聽到媽媽在討論送小孩到安親班學數學及注音課程,不小心眉頭皺了一下。因為,印象中,這些媽媽們的小朋友目前是中班,暑假才升大班而已,怎麼會急著要上安親班學注音呢?了解之後,得知因為現在小孩吵著不上學,擔心他上小一會更不適應,所以想讓他適應一下小學上課的狀況。

 

Case 2】來到說故事的幼兒園,趁著空檔和老師聊天,才知道由於12年國教的關係,現在的家長比以前更焦慮。這學期就有阿公,跑來問老師,為什麼小孩讀了小班還不會加法,該怎麼辦呢? 學校老師當然是可以體會家長的焦慮啦!但是就以孩子心智成熟度而言,在幼兒園階段,學習符號的運用,未免也太言之過早了吧!其實幼兒園的小朋友其實就是多玩,多接觸環境,多跑跑跳跳,多聽故事!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連續好多天的假期,雖然天氣開始炎熱了!但阿母還是想念南國的熱情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來去朋友滿州新開的民宿–田園之家拜訪拜訪!

沿路美景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847.JPG 

孩子要到幾歲才能帶出國,這個話題在父母團體之間一直都有很多種說法。有人認為幼稚園之前的小朋友,長大了會記不得玩了什麼,所以帶出國遊玩是不符合經濟效益的,而另外有人認為,帶小孩出國,只要大人記得和小朋友之間愉快的互動,Why not?!當然,我是偏向後者啦!以我個人的經驗認為,只要經濟許可,管孩子幾歲,想出國就出國吧!即使是同個國家,在孩子的每個階段旅行的方式和欣賞的點絕對是不同的!前幾天,幾個媽媽聊起暑假出國的計劃時,有個家庭剛好要去日本旅行!讓我想起三年前,配合先生出差的那次日本之旅。當時,我就帶著一個五歲的姐姐和快要兩歲的弟弟在日本橫濱展開母子三人的半自助之旅。

DSC03846.JPG 

因為知道這次旅行期間,我必需獨自一個人帶著兩隻毛小孩在語言不通的地方遊逛,所以在出發之前,阿母必須要先研究好交通路線,把每天的行程排好才不會迷路(是的,我是個連50音都記不完全的阿母)。幸運的是,我們是生長在21世紀的地球公民,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提供旅遊心得及注意事項,只要再搭配附有地鐵的旅行書其實就差不多了。所以橫濱加東京的七天六夜行程就這樣產出了。大部份的行程都依孩子喜歡的為主,如麵包超人博物館、口袋怪獸專賣店、cosmos world遊樂園、雷門、和一些比較特別的交通工具如,蛋型人力計程車、觀光船、江之島的電鐵(是灌籃高手的場景之一唷!)當然還有大人小孩都尖叫的迪士尼樂園!另外,怕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當晚居住的旅館名片一定要隨時帶在自己和小孩身上,甚至在小孩身上的名片背後,我都會另外註記中英文的小孩姓名和大人姓名及聯絡電話,以防萬一。

DSC02858.JPG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想念的季節!

橫濱 jonathan's 日式親子早午餐 

想當年的日本自由行!

在橫濱搭公車時,看見這間高貴不貴,美麗又大方的店!

一見就知道是阿母的菜!

文章標籤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