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來到彰化,一定要給他文青一下!來參觀賴和紀念館吧!

什麼?!你不知道賴和是誰??

請速到賴和文教基金會拜一下,請按這兒

但是阿母一看到紀念館的位置時,嚇了一跳!

哇勒!怎麼是在賣電子用品吶.....

IMG_20140827_130014.jpg

仔細看了一下地圖,

呵呵,在四樓啦!

還是有點擔心的阿母,決定把一家人都丟在樓下,自己先一個人上樓去看看!

往騎樓方向走去,看到1F的門

 

 IMG_20140827_130116.jpg

喔,原來是從這邊進去呀!

可是怎麼大門是關著的呢?

不死心大老遠一趟跑來!

按了下旁邊的電鈴,

"ㄅ一~ ㄅ一~ "

"你好!" (ㄟ~是甜美的少女音耶!)

"請問可以參觀嗎?"

"可以呀!"(聽到這種甜美音,警誡就少了大半了!)

IMG_20140827_130125.jpg

褡電梯到達4F

左手邊匾額寫著紀念館

IMG_20140827_130235.jpg

右手邊就是入口了!

IMG_20140827_130248.jpg

一進去,立馬被賴和提的"勇士當為義鬥爭"給感動了!!

 果然是台灣的文學大前輩呀!!

 IMG_20140827_130332.jpg

裡面展有許多賴和的親筆字蹟,但不曉得是否能拍攝,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親自走一趟囉!

紀念館的一角,是當出賴和在行醫時的桌椅,

可想像當時的醫生看病的情形

 IMG_20140827_130511.jpg    

參觀完紀念館之後,

阿母回到車上,

決定好好的重讀放在書櫃上那本快要遺忘的賴和的小說集

一定會有更深的感觸!

但,一路上,莫名其妙的,有個問號一直跑出來,

怎麼這個國家是這樣對待這樣的文學作家呢??

看起來,整個紀念館是靠基金會在支撐運作,

唉...........

請大家有空多多支持啦!

10人以上可預約導覽參觀唷!

自己的文學自己救!!

 賴和文教基金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iho528

賴和紀念館 :http://www.laiho.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六 上午9:00至12:00 下午1:00至5:00

地址:500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電話:04-7241664

傳真:04-7271412

 E-mail:lai0ho@ms12.hinet.n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資阿母 的頭像
小資阿母

小資阿母的生活日記!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