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母實在是太忙了!!
 
 
一直到昨晚闔眼睡覺,都忘了去家裡書櫃找今天要給一年級小朋友們的故事繪本!
在夢中,突然一道光 趴擦!!趴擦擦~~
ㄟ,怎麼不把之前在其他地方說的故事再講一次!
在堅持什麼呀?!三八!
對吼!!!阿母真的是瞎忙到傻了!!
所以今早決定了一個舊故事→虎姑婆,來看看小朋友們的反應
 
驚訝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們有一半沒聽說過這個故事
就連舉手說聽過的,也無法完整敘述出故事的內容。
 
唉呀~唉呀~
故事呀~故事~
無非就是講述著以前人的事,
這個經典名著可是阿母的阿祖跟我說的ㄋㄟ!
 
所以............
今天,就讓阿母從頭慢慢邊演邊說吧!
(這種故事還要拿繪本講就遜掉囉......)
 
很久很久以前..............
 
一群小朋友們來到古早的台灣農業
一個村落和另外一個村落遠遠相望著
住在深山內的老虎精
和傳說中的小女孩-阿梅(隨說書人取名字呀)
鬥智的故事
有趣的事
當阿母提到水缸、灶、殺雞幫忙喜宴之類的事情時,
孩子們臉上看到的是一臉茫然......
原來,這些古早的事情,已經離他們又更遠更遠了.....
實在是有點兒失落......
 
ending的大討論,
Q1:如果某天爸媽臨時有事外出,有陌生人來訪,要開門嗎??
A:不行!
(ㄟ....這.....回答得也太統一了吧!! 不過接下來的問題就不一樣啦!)
 
Q2:如果是隔壁鄰居或是爸媽的同事、朋友呢?
A1:可以!(一半)
A2:不可以!(一半)
(哈哈~分裂了吧!!一邊一國了吼!)
 
 Q3-1:為什麼可以打開呢??
A1:因為爸媽的朋友有認識。
Q:有認識,但你知道他來家裡做什麼嗎???
A1:(遲疑了.....)
A2:可以先在門的孔看是誰。
A3:用對講機。
 
Q3-2:那我問一下不可以的,如果對方說他很急呢?
A1:不開。
A2:打電話給警察.....
 
特別的A:裝作沒人在家,不要回應!
(ㄟ.....挺不錯的ㄋㄟ!!)
 
~~~~~~~~以上,問了半天唉唷~怎麼沒人要打給爸媽問一下呀??等答案很急吶...晨間又只有30分鐘~~~~~~~~~
 
Q:那.....我們打電話問一下爸媽好不好呀???
(還是我自己提好了)
 
A1:(舉手)我!!我!!我!! 我知道我爸媽的電話!!
A2:我.......只有阿嬷的耶.........
A3:老師......(喂!我是故事媽媽啦~><!)我不曉得耶...........
A4:打電話給警察呀!!
 
Q:阿警察跟你要爸媽電話的時後呢???
 
~~~~~~~~~~~~~~
呵呵~勝利!! YA!
回家作業:把家長電話和家裡電話記清楚!!萬一有事,或外出發生狀況,可以跑到7明亮的店家或警局打電話求救唷!
 
 
P.S.:上圖是格林出的虎姑婆繪本,阿母本身很喜歡這本書的畫風!!推給大家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資阿母 的頭像
小資阿母

小資阿母的生活日記!

小資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